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项目部全力打响“三大”防汛救灾安全保卫战

2022-06-13 21:3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针对华南地区连续多日强降雨和大暴雨的天气,在广东河源市承担多项工程施工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河源综合工程项目部近日又采取多种举措打响防大讯、抢大险、救大灾的“三大”防汛救灾安全保卫战,确保国家财产不受到任何损失和员工生命绝对的安全。

华南地区长达近一个月的持续强降雨、阵雨和大暴雨给在广东河源进行多项工程施工的该项目部带来重大的汛期灾害和安全隐患,特别是正在建设中的新港镇两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和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工程施工的多处地段被地方政府和建设单位列为防洪抢险高风险区段,倍受驻地东源县党政主要领导和建设单位的关注。从5月10号开始的第一轮强降雨开始前,该项目部就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项目经理王宝财为组长的抗洪、防汛和抢险领导小组,组建了两个重点工点抢险突击队。在雨期前对项目所有在建工点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加强了容易造成滑坡、塌方、坍塌、泥石流的防护,特别是新港镇地质灾害项目注重加强与地方政府防汛部门的联系配合,做好联防联动工作,把防止地质灾害工程所属的取土场和弃土场的滑坡和泥石流的次生灾害作为重中之中,坚持领导带班值班和24小时的巡逻防守,随时掌握现场风险地段的地质变化和雨量情况;对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施工现场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按照地方应急管理部门和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业主)的通知要求,将所有机械设备、运输车辆搬运到地势较高的地段并进行覆盖封存,把现场施工作业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

在第一轮强降雨期间,除了该项目以多种举措做好防洪防汛工作,狠抓现场安全度汛工作外,项目驻地的河源市常务副市长江海鹰,东源县委书记秦卫民,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大荣,副县长张铭、陈飞燕等多名市、县领导都先后深入到该项目承建的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交通枢纽及周边综合配套工程设施建设和新港镇地质灾害综合治理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督导防汛防洪,研究协同防护方案,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协调施工单位做好现场机械设备和施工作业人员的转移工作,了解现场员工的安全转移情况,关心转移安置员工的工作和生活,为施工现场防洪防汛安全解决难题,保驾护航。

由于市、县两级政府领导亲临现场检查指导,该项目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安排和全体员工齐心协力进行防守,在第一轮强降雨期间的防汛防洪中没有出现任何险情和安全事故,受到地方政府和建设单位的好评。5月22日上午,广东省东源县新港镇党委副书记邓骅峰、碉楼社区居委会书记肖素丹一行将一面写有“弘扬铁兵光荣传统,抗洪抢险奋勇当先”的锦旗送到工程施工现场,亲手交给项目第一副经理钱志伟和现场主要负责人张晓宇的手中,以示对施工单位员工不畏艰险、坚守岗位、顽强奋战的抗洪抢险精神的肯定与表彰。

面对华南地区近一个月连续强降雨、大雨和大暴雨的天气,6月13日,项目驻地东源县城乡和住房建设局、应急管理局和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发出通知,要求所属施工企业一律停工5天,迎接新一轮强降雨和大暴雨天气。为此,该项目紧急行动,加强了现场的防洪防汛力量,对各在建项目施工现场提出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三大”防汛救灾的具体工作和注意事项,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对一些容易出现滑坡、坍塌和发生汛情的地段进行了进一步地加固,增派了现场值班值守人员,按照地方政府和建设单位的要求,举全员之力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切实安全顺利地度过雨期和汛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