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保障高校学生返乡 铁路在行动

2022-06-12 22:2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军

暑假即将开始,各大高校陆续安排学生离校返乡。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做好运力保障、购票服务、乘降组织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确保高校学生平安有序返乡。(光明网)

暑期将至,在全国疫情稳定下降,但局部零星暴发的情况下,铁路部门为了确保高校学生顺利离校返乡,采取了多种方式,一方面国铁集团制订了专门的学生返乡运输工作方案,优先保障票额供给,优化进站候乘组织,推行定制化服务,通过一系列针对性措施,为高校学生返乡提供便捷周到的出行服务。另一方面研发了线上学生出行需求登记,及时掌握学生的出行需求,科学合理安排运力,对学生出行热门方向和集中时段,采取加开列车、加挂车厢、动车组重联等措施,确保学生返乡能够有充足的票额。

在保证票额的同时,铁路部门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分散候车、通风消毒、预留隔离席位等站车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部分有条件的车站还专门开设了学生进展专用通道,设置了专用候车区域,安排专人负责引导,为高校学生提供专属便捷化客运服务。

高校学生运输,不仅仅只是为高校学生提供了了一种出行方式,更是中国铁路积极贯彻中央部署,主动作为的体现。铁路人用他们的坚守和服务,确保了高校学生运输平安有序,体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担当。(方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