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金甬铁路尚武村隧道进口至斜井段顺利贯通 金甬铁路全线通车指日可待

2022-06-12 20:1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星

6月12日上午,金甬铁路尚武村隧道进口至斜井段顺利贯通,意味着隧道施工进入冲刺阶段,同时向着金甬铁路全线通车迈出新的步伐!

金甬铁路,是中国境内一条连接金华市至宁波市的国铁Ⅰ级铁路;是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的重要工程, 是宁波舟山港便捷的战略疏港通道、区际快速通道和长三角内部城际铁路。金甬铁路于2017年2月在奉化开工,由义乌站至云龙站,全线沿途共设置9个车站,其中奉化站、云龙站为既有改建车站,苏溪站为新建站,虎鹿站为预留站;设计行车速度160千米/小时,预留200千米/小时条件。

甬金铁路以北仑深水港为依托,对增强港口疏运能力,缩短宁波及北仑地区往浙中西及赣、闽、湘及西南地区的运距以及发展新昌、嵊州、东阳等县市的经济将具有重要意义。宁波具有得天独厚的良港优势,金华是陆路交通枢纽,修建金甬铁路这一战略通道惠及多方,很有必要,必将为东阳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力。

而甬金铁路穿山港支线是解决宁波港口铁路“最后一公里”运输需要的重要项目,和甬金铁路一样是宁波港口铁路集疏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撑。该项目既能强化宁波港海铁联运的优势,又能为甬金铁路提供运量支撑,进一步增强甬金铁路建设必要性。

如今金甬铁路尚武村隧道进口至斜井段顺利贯通,那金甬铁路全线通车也就指日可待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