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强化劳动安全隐患排查

2022-06-09 21:3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为确保劳动人身安全,近日石家庄电力机务段从三方面入手强化劳动人身安全大排查。

该段围绕运用、检修、整备、设备等作业特点,以作业环节防撞轧、防触电、防机械伤害、防高空坠落、防物体击打、防起重伤害、防火防爆防有毒作业伤害、防高压触电伤害、防转动部件伤害、防上线上道作业伤害、防密闭空间作业伤害、道路交通安全、防火防爆防触电安全为重点,制定排查方案,确保劳动安全隐患排查活动组织有序。

他们强化教育吸取事故教训。总结近年来人身伤害事故典型案例,认真组织案例教育,切实做到人人皆知,入心入脑。同时,开展防止车辆撞轧人身伤害安全措施专项教育,尤其加强近3年以来的新职人身安全教育,认真落实人身安全作业的各项规章制度,坚决遏制人身问题的发生。

该段由职能科室牵头,对8个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查安全意识,防止思想松懈;查规章落实,防止“两张皮”;查安全基础,补齐安全缺陷;查人员素质,提升自我防护;查设备设施,防范带病运行;查关键管控,强化应急处置;查安全环境,优化工作空间;,查委外作业, 强化过程监管。对排查可能发生人身伤害的劳动安全隐患,制定专项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实施销号管理,确保一事不出。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