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路“粽”相伴 温馨满旅途

2022-06-07 07:5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威 王鹏

(马威 王鹏)包粽子、挂香囊、编制五彩绳……端午小长假期间,包头客运段在值乘的各次列车上开展“一路相伴‘粽’是情”端午节民俗活动,列车工作人员同旅客一起通过有趣的民俗活动感受民族情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6月2日,由呼和浩特东开往包头的D6757次列车5号车厢内,列车工作人员将车厢装扮一新,挂满了寓意幸福安康的小葫芦等端午节小挂件,让旅客一上车就感受到浓郁的端午气息。列车长王楠正教小朋友编制五彩绳,五色丝线编制的彩绳有着吉祥安康的美好寓意。“宝贝真棒,这条五彩绳太漂亮了。”一个孩子的母亲连连称赞。

在包头开往广州的K598/599次列车上,列车工作人员用歌声拉开了活动的帷幕,一曲《灯火里的中国》让6号车厢的旅客连连叫好。紧接着,列车工作人员向旅客普及了端午节相关民俗知识和铁路安全出行常识,让旅客在愉快的氛围中增强了安全意识。列车上的青年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了具有民族特色的舞蹈《鸿雁》,优美的舞蹈引来阵阵掌声。

为做好端午小长假期间的旅客运输工作、丰富旅客出行体验,包头客运段根据不同车次、线路特点,策划了普及文化知识、宣传安全常识、开展文艺演出等相关活动,高效服务人民群众节日出行,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