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创新方法“每季一培”抓实宣传工作

2022-06-05 21:1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为进一步做好站段宣传工作,培养一支有担当、有情怀的宣传骨干队伍,推动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从2021年初开始,凯里工务段党委结合自身实际,采劝每季一培”的方式,强化培训引领,与宣传骨干互动分享提升方法,创新方法抓实宣传工作,在推进方面及提升自身形象方面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

  强化领导,确保宣传工作有人管经常抓。领导重视,是宣传工作取得失效的关键,为保证宣传工作目标的完成。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宣传领导小组,由各党支部、各科室负责人、宣传骨干组成的宣传工作信息网络,组建了一支热心宣传工作的骨干队伍。明确由党办(宣传)具体负责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并明确党委副书记分管此项工作,段党委还要求各车间、科室明确一名文字基础较好的高职生兼职信息宣传员,加强宣传工作中的沟通与协作。全段自上而下切实提高认识,将“每季一培”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任务明确、责任到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为宣传工作更好地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建好队伍,促进宣传工作规范有序进行。针对大部分宣传骨干都是新进高职生担任的实际,段党委采取每个季度举办一次“兵教兵”、“以老带新”的培训模式,由党办牵头,根据每个季度的宣传重点,组织制作课件。要求密切关注全段的工作动态,及时形成宣传信息,经办公室审核后,传路内外网站发布,以达到宣传凯工、提升凯工知名度的作用。同时,让段上有经验的宣传骨干以结对子形式开展新通讯员的培训。“每季一培”还邀请路内外记者、宣传骨干结合自己多年积累的写作经验,列举许多新闻实例,深入浅出的剖析在工作中和现实生活中发现新闻、捕捉信息,以及信息角度的选择、信息采写方面的技巧,有针对性的促进宣传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围绕中心,认真做好正面引导宣传工作。围绕中心抓宣传,抓好宣传促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全段宣传工作和企业文化,段党委全大力开展做宣传战线“有心人”的活动,积极从党建工作、5S管理、技能大赛、光盘行动、节支降耗、特色文化活动等方面汲取灵感,多看多思多写,强化宣传意识,做好正面引导宣传,提升宣传的实效性,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每季一培”中,授课老师重点在材料选娶篇幅设置、语言运用上下功夫。段党委根据全段实际,在内容上重点突出特色、安全生产、先进典型等主题。针对如何将宣传信息写“活”,做到“立意高”、“切口斜、“角度广”、“语言活”、“讲故事”、“勤修改”、“多练习”等方面做好正面引导,鼓励宣传骨干勤于学习、善于学习、肯下笨劲儿,将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注重交流,创新和谐工作环境营造氛围。宣传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段党委对该项工作严格把关,要求宣传骨干在采写、上报宣传材料时,紧紧围绕段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和中心任务,做好信息搜集和上报工作。在有效提高宣传工作的质量上,“每季一培”重点围绕采写好信息、策划好故事、应对好舆情、了解好一线四个方面内容,以刊发在路内外、报刊网站上的宣传信息为范例,注重结合宣传骨干提交的信息稿件中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入剖析,讲清如何让宣传信息及时有效,格式规范,表述符合语法规则;讲清语言运用反复推敲必要性。通过培训形式向宣传骨干生动讲解,确保标点符号精确,图片选用精心,成稿后通读检验,让宣传骨干站在读者角度去理解问题,努力打造宣传骨干队伍,开创全段宣传工作新局面。(叶志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