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挝职工“出师”护航“澜沧号”

2022-06-03 07:5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郭薇娜 张梓曦 郑皓文

“这个月,杨洋又加了5分1“杨洋,我要向你学习1“杨洋,你真厉害,你是我们老挝职工的榜样。”5月30日14时,普洱车务段万象运营管理中心万象机辆运用检修车间客整所动集检修整备组内传来了老挝职工交口称赞的声音。

这天上午,老挝职工杨洋在对动车组动力车进行检修的时候,发现I端受电弓右侧弓角有裂纹,他果断通知师傅和班组工长,及时消除了一起机车质量安全隐患。

杨洋是土生土长的老挝人,曾在老挝国立大学学习中文,大学3年级时作为交换生到中国学习。在留学前,杨洋和其他老挝民众一样从未接触过火车。在中国留学期间乘坐过动车和高铁列车后,杨洋非常期盼自己的祖国也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动车组。

大学毕业后,杨洋来到中国中铁二局集团参与了中老铁路基础建设。随着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澜沧号”动车组列车奔驰在老挝大地上,杨洋内心既激动又自豪。

2022年1月,因工作需要,杨洋来到普洱车务段万象运营管理中心万象机辆运用检修车间客整所动集检修整备组,学习车顶高压电器专业。

“我们能感受到老挝学员对火车的喜爱和对铁路工作的投入,他们的成长和进步让我们也很欣慰。”杨洋的老师刘春鸣介绍,2021年12月起,动集检修整备组开始对老挝学员进行动车组动力车的检修业务培训。由于老挝学员中文水平参差不齐,对中文理解不全面,加之对机车没有系统认识,培训期间遇到很多困难。为了让培训顺利进行,动集检修整备组结合实际情况综合制订了相应的培训计划,并充分发挥师带徒作用,每个中方职工都分饰两角:中文老师和机车专业老师。

为了让包括杨洋在内的老挝职工尽快掌握动车组检修整备作业流程和检查标准,动集检修整备组还在实作培训和D1修的时候设置模拟故障,目的就是快速提高老挝学员的检修水平。目前,老挝职工已逐步开始承担自主检查、修理任务,任务完成后,由中方老师再次检查确认,确保动车组的质量安全可靠。

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半年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持续督促万象运营管理中心强化104名老挝籍机务专业学员的培养鉴定工作。截至5月31日,已有43名副司机、13名检修人员、3名救援人员共计59名老挝职工鉴定合格并“出师”,顺利成为中老铁路磨万段行车安全的“护航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