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二公司临沂河东开发建设项目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2-06-02 23:0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炎诚

作者(黄炎诚)为进一步增强项目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6月1日,中铁二十局二公司临沂河东开发建设项目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以召开宣传动员部署启动大会、活动签名并承诺、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施工现场悬挂标语条幅等形式,在全项目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确保项目各项工作安全稳定向好。



截屏2022-06-02 下午11.00.29.png

根据此次活动安排,首先由项目安全总监宋岩对公司安监《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进行了宣贯学习,接着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新安全法的相关内容。并结合本项目现场实际,制定了项目“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对各项活动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同时他要求,项目全员要时刻筑牢安全思想防线,把好安全生产关,做到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营造人人参与安全管控的良好氛围。



截屏2022-06-02 下午11.05.09.png

围绕活动主题,随后还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生命至上》,视频中剖析了引发安全事故的各种原因,都是违规操作,安全培训不到位,现场作业无人值守等。每一个血的教训,都为大家敲响了沉重的警钟。看完警示片,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教训,时刻不忘安全,不断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必须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居安思危的安全意识,脑子里时刻绷起安全这根弦,真正做到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活动最后,在项目经理胡正凯、项目副书记王勇的带领下,项目全员进行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郑重宣誓承诺,一字一句字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承诺过后,项目领导班子率先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横幅上进行了签名,各部室负责人依次进行。通过宣誓承诺及签名活动,让大家清醒的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安全生产月不能仅局限于开展各类安全活动,还要出真招、见实效,创新安全管理,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切实把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落在实处,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重安全、处处抓安全、时时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安全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容不得丝毫马虎。下一步,临沂河东开发建设项目将把“安全生产月”活动纳入重点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把安全工作贯穿到各个环节,落实到各个角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持续推进项目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黄炎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