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红古田号”上有个宝藏列车长

2022-06-01 07:4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在福州客运段值乘的K572次列车上,列车乘务员复核旅客核酸检测证明时,两名老年旅客因找不到核酸证明急得满头大汗。原来,进站时是两位老人的家人帮忙出示的核酸证明,上车后,老人自己找不到在哪里查询核酸证明。

“老人家,别着急1列车长郑海珠一边安抚老人,一边积极寻求解决办法。与老人家属进行电话沟通后,郑海珠获悉他们的核酸检测时间和地点,最终通过医院公众号和“皖事通”公众号查到了两位老人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她还为两位老人调换了铺位,温馨的服务赢得老人的点赞。

2008年,郑海珠凭借优异表现成为一名列车长。当时,K572/571次列车正着手创建党内优质品牌“红古田号”,郑海珠带领车班职工,把“微笑、满意”作为“红古田号”的追求,努力将“红古田号”打造成老区通往北京的“红色文化长廊”。2012年,“红古田号”列车被评为党内优质品牌。

每次出乘时,郑海珠都会随身携带一些“宝藏”:塑料袋、一次性拖鞋、充电宝、数字贴,等等。但郑海珠最大的“宝藏”,还是她对旅客的满腔热忱。

2019年,郑海珠值乘的列车上有一名旅客突发脑溢血,她和车班同事妥善应对,及时把这名旅客送往医院,挽救了旅客的生命。一年后,这名旅客的儿子给郑海珠打来电话:“我爸爸今天恢复了意识,全家人都很高兴。他讲话还不太利索,嘱咐我一定要向您道谢1那一刻,郑海珠既高兴又感动,觉得只是做了分内的事,却能让旅客记那么久。想起这些事情,郑海珠感叹道:“干客运,再苦再累也值了1

近年来,郑海珠获得了全路新长征突击手、火车头奖章、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先进生产者和三八红旗手、福建省金牌工人等荣誉。

张贵锋 何卫东 李一明

编后 郑海珠值乘的时候,随身携带着许多便民利民的小物件。但引起我们注意的并不是这些物件,而是她在工作上花的“小心思”。塑料袋、一次性拖鞋、充电宝……这些都是她从服务旅客的工作实践中总结得来的“宝藏”。其实,无论在什么岗位上工作,只要肯花心思并付诸行动,就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闪耀不一样的光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