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地“柜台”办卡 民工权益牵挂

2022-05-30 21:2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铃淑

本报天津讯(付铃淑)“这下可踏实了!项目部把银行工作人员叫到项目部来给我们办卡,以后工资直接打进我们卡里,再没了那些个弯弯绕绕1中铁二局天津地铁Z2线04标项目经理部的农民工老李,拿着刚领到的银行卡格外高兴。

为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让农民工能够按时、足额获取劳动报酬,5月29日,种铁二局天津地铁Z2线04标项目财务部长曾君积极与银行方面沟通协调,让工作人员把“柜台”搬到项目部为农民工办理开卡业务。办卡前,项目综合办公室对农民工的个人信息进行了详细登记,并根据公司要求,提醒农民工们:工资卡不能上交作业队负责人,确保工资卡在自己手中,以免出现工资不能及时到手等问题。办卡中,遇到农民工对政策不理解、有情绪时,项目财务人员耐心地解释,消除他们的疑惑。

对待以农民工为代表的普通劳动者的态度,测量着一家企业的温度和责任心。那些为国家繁荣发展挥洒了汗水、作出了贡献的农民工,他们的合法权益理应得到充分地尊重与回应。中铁二局在保障民工合法权益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让他们及时、足额拿到辛辛苦苦挣的“血汗钱”,能让他们带着希望和梦想来到项目部,带着笑容和尊严回到家中。当他们的权利与尊严得到更多的呵护,国有企业才能更显人文温度,更有发展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