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老铁路促进两国经济联通 助力人民友谊融洽

2022-05-28 23:1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星宏

中老铁路于2021年12月3日全线贯通,截至今年4月20日,畅通有序的中老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超250万人次,运送货物245万吨,极大地服务了两国民众高效便捷出行,有效的畅通了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了中老经济走廊的建设和发展。老中两国贸易成本显著降低、运输时间大大缩短,从根本上提升了贸易服务和贸易质量。

中老铁路,构建了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铁路和地方政府密切配合,积极开拓东盟市场,中老铁路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项目,对密切中老两国经济社会和人文合作交流,加快建设中老经济走廊、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老铁路,开辟了一条开放铁路、合作铁路、共赢铁路。中老铁路在密切中国与东南亚联系的同时,助力沿线优势互补,不断激发沿线各类型、各模式的合作,培育新的经济贸易增长点。这是一条沿线人民的幸福铁路,致富铁路,沿线经济在中老铁路的带动下,更加的活跃和健康。

中老铁路,推动亚洲形成更加开放统一的大市常便捷的交通,是促进统一市场的前提条件,在没有中老铁路之前,昆明的货物要运达老挝万象,需要通过公路运到广西,再走海上,最后再通过公路运抵老挝万象,差不多三十天才能到。现在通过中老铁路,运输时间和成本大幅下降。中老铁路的运营,让中国和东南亚地区的沟通联系日益密切,经济联系日益加强,一个统一的大市场,正在逐步形成。

中老铁路开通时间不长,但是它不断激发更多合作,培育了新的贸易增长点。亚洲地缘相近,文化相通,一条铁路,改变了老挝发展环境吸引外资,让两国人民的伟大友谊越来越融洽。(蔡星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