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助力复兴号动车组平稳运行

2022-05-26 08:1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帅 孟维星 施维翔

(孙帅 孟维星 施维翔)“各部门请注意,检5道开始无电作业。”5月23日8时30分,郑州动车段地勤机械师刘强接到作业指令后,挎上工具包,登上一列复兴号动车组,开始了当天的检修作业。

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深化复兴号品牌战略的部署,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高铁高标准”理念,提升设备质量,强化检修能力,为复兴号动车组长期安全稳定奠定坚实基础!他们全面研判复兴号动车组列车运行变化,围绕平稳操纵、库内检修、运用管理等内容制作课件,对动车组司机、随车机械师、地勤机械师等人员进行“人人过关”式培训;根据疫情变化,有计划地分批组织检修技术人员、值乘人员等到兄弟单位交流学习,突出对复兴号动车组一级修、二级修和应急处置等知识的掌握,确保人员素质满足复兴号高品质运行的需要。

郑州局集团公司按照“专人、专车、专修”的原则,挑选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素质过硬人员,组建复兴号动车组专业化检修、乘务和技术团队,并实行末位淘汰制进行动态调整;运用健康诊断系统,加强复兴号动车组运用数据分析,跟踪车轮及部件磨耗、转向架震动、旋转件温度等情况,开展长期服役性能研究,掌控变化规律,为精检细修提供可靠支撑。

郑州局集团公司加强对列车进站制动区段轨面状态变化的监测,分析轮轨关系,指导线路设备养修。他们强化应急处置,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出现的所有问题一律“高看一眼”,严格按流程规范高效处置,确保复兴号列车高品质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