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科学有序做好大学毕业生培养工作

2022-05-26 08:1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强科 王建伟

(强科 王建伟)为切实提升大学毕业生能力素质,近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嘉峪关电务段、兰州车辆段等8个基层单位为试点,扎实做好操作技能岗位大学毕业生早期培养。

强化顶层设计,科学建立制度。兰州局集团公司本着科学实用、简便易行、目标导向的原则,指导试点单位建立大学毕业生早期培养制度,强化对大学毕业生的日常工作、素质能力的跟踪考核,让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督促大学毕业生尽快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岗位中,主动到生产一线摔打磨炼、积累经验,迅速提升能力素质,为聚力打造平安兰铁、创新兰铁、智慧兰铁贡献智慧和力量。

指导建立标准,试点抓好推进。他们在每个系统选取一个试点单位,明确操作技能岗位大学毕业生早期培养标准。他们指导各试点单位从大学毕业生个人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安全作业、工作业绩、作风能力等方面,结合日常政治学习情况、思想状况、月度业务考试、安全作业等情况,明确工作项点,确定培养标准,切实体现出基础制度的科学性和生命力。

注重结果运用,体现“选得好用得上”。为促使大学毕业生尽快将所学转化为所用、所能转化为所精,他们指导各试点单位根据大学毕业生早期培养情况合理评定格次,并将评定结果纳入月度、年度绩效考核进行激励。对于综合排名前列的,可推荐选拔到工班长、班组党支部书记岗位重点培养锻炼;对于特别优秀的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在有编制的情况下,可以优先选拔到管理或专业技术岗位,激励大学毕业生在岗位赛道上奔跑起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