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格闭环管理确保施工有序可控

2022-05-26 08:1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何佳曦 胡文升

(胡艳波 何佳曦 胡文升)连日来,哈尔滨工务机械段抓住施工生产黄金季节,在管内京哈、滨洲、绥佳等多条干线及高铁线路30多处地段陆续吹响施工号角。

面对施工地段多、覆盖范围广等实际情况,该段2000多名施工人员勠力同心,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无论是平齐线的大机清筛作业、哈齐高铁的道岔打磨作业,还是滨绥线的山区曲线换枕施工近日都捷报频传。

该段从严落实防疫部署,提前组织施工人员对段内5个基地实施集中封闭式管理。他们对工作、住宿、就餐等环节实施最小网格化管理,落实每日测温、扫码登记、通风消毒等制度,提前与施工地区防疫部门取得联系,在严格落实防疫政策的前提下开工复产。

该段坚持上下联动,从组织协调、安全管理、技术标准及队伍保证等方面,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利用会议、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及时向各车间、班组宣讲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经营任务、标准要求,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明确施工目标任务,强化攻坚意识。

为确保施工安全,该段组织人员认真开展施工安全大讨论,逐条对施工线路开展调查,扎实进行施工预想,有针对性地制订各项施工组织方案,并认真落实“一日一案”制度。同时,他们通过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施工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及关键人员时时有序、处处可控。

该段狠抓施工标准化作业,利用大机维修管理模块系统,分析大机作业质量,通过不断完善大机操作流程、加强设备维护,确保各项施工都能顺利完成,全面消除管内线路翻浆冒泥、道床板结等病害,提升线路设备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