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一局电务公司武汉地铁7号线前川线 信号项目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22-05-25 22:5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寅

本网讯(:梁寅)5月24日,中铁一局电务公司武汉地铁7号线前川线信号项目在驻地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业主、监理、项目部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演练。

9时27分,在演练正式开始前,项目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知识培训,由项目安质部长雷靖授课,带领大家学习了火灾事故典型案例,从案例中了解火灾发生的人为原因和自然原因。同时,他还给大家讲解了燃烧和爆炸的基本条件以及防护措施。

10时05分,参演人员全部在驻地大院内集合。随着项目应急响应总指挥纪胜祺的一声令下,所有人员各就各位,演练正式开始。

10点10分,项目部驻地飘起滚滚浓烟,将有燃烧之势。项目物机部长张超发现险情后,紧急打开楼道消防应急箱,取出应急喇叭,高声呼喊:“着火了,着火了……,大家快逃生1大楼内的项目员工听到火情警告,紧急寻找衣物、毛巾,用水打湿,捂住口鼻。张超组织大家弯着腰,捂住口鼻,扶着墙壁逃生:“大家不要慌,注意脚下,有序撤离。”整个逃生过程用时47秒,所有人员已从“火灾”现场逃离到驻地大院安全区域。

10时13分,纪胜祺命令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通讯联络组、安全防护组、医疗救护组、事故调查组迅速就位,开展消防救援工作。灭火行动组成员身穿消防服,头戴防毒面具,手携灭火器进入“火灾”现场,扑灭火源。安全防护组两名成员在现场拉起了警戒带,隔离了火灾现场,防止人员为寻找个人重要物品而二次进入。医疗救护组成员提着药箱,仔细检查“火灾”中逃生的人员是否受伤……。

10时17分,灭火行动组组员寻找到了火源,迅速进行了扑灭。10时19分,灭火行动组、医疗救护组分别向总指挥纪胜祺报告,现场火灾已扑灭,确认无人员受伤。随后,纪胜祺宣布,现场人员已安全撤离,火灾已扑灭,事故调查组对此事件展开调查,形成事故调查报告,本次演练结束。

演练结束后,雷靖还为现场人员讲解了防火、灭火、逃生及消防器材的使用与保养等消防知识,组织项目管理人员和作业队员实际操作了灭火器,面对沙箱中熊熊燃烧的火焰进行了灭火实践。此外,项目员工靳乡兰还给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骨折绑扎、伤口止血等医疗紧急救助小知识。

此次消防演练,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结合易发事故的源头,有针对性地模拟了事故过程和救援步骤,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员工面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检验了项目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武汉地铁7号线前川线信号项目施工生产安全稳步地推进夯下了坚实的基础!



截屏2022-05-25 下午10.54.53.png

学习消防应急知识



截屏2022-05-25 下午10.54.58.png

演练现场



截屏2022-05-25 下午10.55.03.png

“火潮逃生



截屏2022-05-25 下午10.55.09.png

员工有序逃生



截屏2022-05-25 下午10.55.14.png

雷靖向总指挥纪胜祺汇报工作



截屏2022-05-25 下午10.55.20.png

雷靖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式



截屏2022-05-25 下午10.55.28.png

项目管理人员进行灭火实操



截屏2022-05-25 下午10.55.34.png

作业队员进行灭火实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