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吉首东高铁通信信号车间积极参与反恐、防暴、消防安全演练

2022-05-24 21:0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为响应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号召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怀化电务段吉首东高铁通信车间与吉首东高铁信号车间积极参与了芙蓉镇站区反恐防暴、消防应急演练。

截屏2022-05-24 下午8.59.15.png



此次活动中,参与演练人员认真学习《反恐怖主义法》、《刑法》、《国家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等法律法规知识,了解掌握反恐防恐防火知识和自救互救常识。



截屏2022-05-24 下午8.59.21.png

英雄,从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反恐防暴的演练模拟中,芙蓉镇站派出所的民警们为我们演示了在面对危险的“暴恐分子”时,如何保持冷静,合理使用警械、全面掌控现场,如何齐心协力共同对抗不法分子的袭击,提升站区职工协同作战的能力。在面对危险时要能够熟练掌握处置流程,及时通报,疏散人群,保障旅客的人身安全。

截屏2022-05-24 下午8.59.28.png



演练人员在学习面临火灾的处置方法,报警、扑灭初期火灾、疏散逃生、抢救、灭火器及消防水带的正确使用。

“参加这次演练让我对反恐、防暴有了新的认识,特别是器械的使用,与对场面的掌控,我也希望这些事情永远不用发生在我身边”芙蓉镇通信工区陈治仲说道。

“对于我们来说,灭火器很少使用,但一定得会使用,我们要对火灾防范于未然,学习这些知识,以防关键的时候能用上“芙蓉镇信号工区刘登国说道。



截屏2022-05-24 下午8.59.35.png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