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力”齐发保障民生彰显铁路责任与担当

2022-05-23 22:0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雅祯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复杂,社会稳定发展的压力增大,国家人民生活和社会经济发展受到严峻考验。铁路部门作为国家交通运输的“大动脉”,以严把防疫关口,保障安全有序,服务国民经济发展为出发点,积极应对当前社会面临的难题和挑战,交出了一份统筹疫情防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单”。

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防护屏障,守住人民健康“安全线”。一方面最大限度停开或减开涉疫地区始发列车,出台免费退票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通过铁路外溢风险。另一方面严格落站车防控措施,严控列车载客率,无接触式服务,努力营造平安健康的出行环境。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保障了旅客的出行健康安全,为人民出行筑牢了“健康之盾”。

守好安全“责任田”,保障平稳有序,守住交通运输“安全关”。二月底以来,铁路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确保铁路安全持续稳定。据了解青藏铁路加强重点工程整治,消除高原铁路隐患病害,提高设备质量。南宁铁路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深入中小学开展路外安全宣传。对内对外齐发力,营造了安全有序的乘车环境。

扛起运输“铁担当”,提供有力保障,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力”。铁路部门加大电煤、春耕物资、工程建设原材料等国计民生和重点物资运输,今年一季度,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9.48亿吨,日均装车保持在18万车以上。3月底以来,铁路部门共运输援沪重点物资9.7万吨。物资运输通道的畅通,在国内经济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坚持就是胜利”。期待铁路部门措施不减,力度不松,继续发挥责任与担当,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彭雅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