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泰国华富里铁路项目无砟轨道板施工 全面推进

2022-05-22 16:3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弥王刚、朱广琼

近日,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泰国华富里铁路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忙碌的摆放轨枕、绑扎钢筋、调整轨枕间距和高程、安装模板、浇筑、抹面、养护等等每一道工序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项目正在全力推进无砟轨道施工。

泰国华富里铁路项目全长14.455公里,主要工程包括高架桥、铁路桥、路基和两座连续梁等,其中高架桥段全长8750.408米,总计2916块无砟轨道板。

为按期完成高架桥无砟轨道施工,项目部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快速推进”的原则,科学组织现场施工生产。施工前,组织全员进行无砟轨道施工工艺培训,对关键工序组织专题培训,确保施工人员和技术人员对施工过程中的操作程序和质量卡控要点全面了解、熟练掌握。

施工过程中,严格遵循属地设计、规范和工艺要求,每个环节、每道工序都紧密相扣,确保全线无砟轨道板一次性满足验收标准;成立无砟轨道施工技术小组,现场解决施工中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环水保工作,加强环水保工作日常检查,责任细化到“一人一区一岗”,对施工作业产生的废泥浆、施工垃圾及时清运,实现零污染、零排放。

截至目前,项目部已完成50余块无砟轨道板施工,后续将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加强资源调配,力争早日完成高架桥轨道板施工。

(弥王刚、朱广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