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多措并举加强防洪安全工作

2022-05-20 22:0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鲁琳裕

为严格落实防洪期间巡、防、管、控,更好的服务于山区普速铁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日前多方协调、多措并举,加强防洪安全工作,保障铁路行车安全。    该段管内各线桥车间成立防洪巡视检查小组,通过添乘和徒步检查织密立体化检查网络,加大防洪力度。他们还充分运用“双重预防机制”的方法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按照“源头查整治隐患、全过程管控风险”的思路。高度重视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排查环境变化、掌握防洪能力,提前采取防控措施,发现隐患及时处理。

与此同时,根据集团公司发布的大风预警,遇恶劣天气加大巡视频次,密切关注外部环境动态情况,压紧压实防洪责任,把防洪工作作为日常安全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他们还运用科技防洪,抓实科普宣传,夯实应急管理科技信息化发展基础,实现科技防灾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共用。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加大在灾害监测、防洪巡守、危石管理、隐患排查、应急抢险等方面应用,确保行车安全。    在此基础上,该段高频率、强力度加强防洪知识培训,营造浓厚的防汛救灾氛围。他们将防洪相关制度办法、防洪预案及应急处置等规章标准、防洪典型事故案例、相关设备使用以及重点注意事项等纳入培训范畴,确保遇到突发事件做到处变不惊,应对得法,运转高效,保障有力。

此外,该段还建立常态化演练机制,高度重视雨量报警、网格化巡查、应急出动到位等一系列工作具体落地实施,按照时间表、路线图切实推进,必要时派人值守重点地段。该段各级干部坚守岗位、示范带头,带领广大职工克服困难,拼搏奉献,抓实抓细疫情防控、防洪组织、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确保防洪期间安全有序、线路畅通无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