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化肥粮食运输

2022-05-20 08:4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港兴 戴佩芸 刘雅琴

(李港兴 戴佩芸 刘雅琴)“栽种立夏 秧,稻谷满粮仓。”当前,广西多地农民抢抓农时,进行稻田水肥管理等农事生产活动,化肥、粮食等物资运输需求随之增加。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运输组织,开辟绿色通道,助力化肥快速运到农业生产一线、粮食及时流入市常今年1月至4月,南宁局集团公司抢卸粮食74.7万吨、化肥22.4万吨,其中化肥同比增长39%。

针对近期化肥、粮食列车密集到达的情况,南宁局集团公司紧盯货物的到站运输时间,提前做好运输计划,抽调工作人员,增配叉车和托盘,确保装卸机具和劳力充足无虞,做好卸车工作。南宁南铁路货场和贵港铁路货场连日来运输化肥、粮食的货物列车密集抵达。该局集团公司组织南宁货运中心积极沟通协调各家货主,优化调整场内线路和货位安排,实行货、库、车“门对门”装卸,做到卸车出货同步,全力保障化肥装卸需求。“铁路部门的高效运输,让化肥原料及时运抵工厂,进行后续加工环节。”广西贵港市双丰化工实业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傅家健赞道。

针对近期广西降雨天气频繁的实际,为避免化肥挥发、粮食受潮,南宁局集团公司提前备好防湿篷布等物资,根据不同货物存放标准和装卸要求,有针对性地制订装卸方案,确保运输安全。同时,该局集团公司动态调配仓库,严格按要求存放卸下来的化肥和粮食,并加快仓库货位周转,实现每批货物快卸、快交付,满足农耕需求和市场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