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热情服务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

2022-05-17 21:2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聂环

“各位旅客请注意,哪位旅客遗失了一只白色手提袋,请找工作人员认领……”

5月15日18时30分左右,一段找寻失主的广播在新会站候车室传来。原来是车站工作人员颜俭聪在实名制检票口拾到一只白色手提袋,与值班民警清点物品时,发现袋内有一台苹果笔记本,属于贵重物品。颜俭聪丝毫不敢懈怠,立即用喇叭在候车室宣传询问。

正在候车的G6128次是新会站当日最后一班列车,如果不能及时找到失主,旅客肯定非常着急。颜俭聪想到后,便和其他客运员一同在候车室逐个询问,希望能够尽快找到失主,直到G6128次快要进行开检作业时仍未找到失主。

18时40分,G6128次开始检票,颜俭聪为了不放弃一丝机会,毅然决定在检票口向旅客逐个询问,G6128次上车人数并不少,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颜俭聪的坚持努力下,戴着耳机的失主欧女士经过检票口时,才发现物品是自己的。原来欧女士之前在候车室一直带着耳机,没有听到车站的失物招领宣传,直到检票被工作人员询问时,才发觉自己的行李少了一件。

颜俭聪在找到失主也是大松了一口气,立即与值班民警和欧女士共同核对物品,经确认为欧女士遗落物品无误后,完好无损地交回了欧女士手中。“感谢你们的好心帮助,让我的东西失而复得,没有你们,我都不知道电脑丢哪里了”。新会站客运员颜俭聪急旅客之所急,热情服务,主动旅客找回遗失物品,欧女士乘车前对新会站工作人员连声道谢,并拨打了12306客服电话表扬新会站工作人员的周到服务。

新会站提醒广大旅客,站车客流量大,在旅途中一定要看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以防丢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若在车站候车、乘车过程中不慎将物品遗失,可及时拨打12306客服电话寻求帮助。(聂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