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灾减灾进工地!中铁一局电务公司武汉地铁7号线前川信号项目开展“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2022-05-17 20:5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寅

(梁寅)近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升项目应急管理能力,筑牢防灾减灾防线。中铁一局电务公司武汉地铁7号线前川信号项目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主题,大力开展了“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项目组织全体员工、外协队伍进行集中专题培训,主要从防震、防火、防雷、防中暑、防汛、防台风、防疫、观看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教片等方面进行了学习。此外,项目宣贯了项目部总体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等方案,通过案例演示的方式讲解了面临各种突发事件时的正确应对措施。重点强调了在疫情防控下,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环境消杀等内容。

活动中,项目还组织了地震疏散逃生演练活动。为进行这次演练活动,项目领导班子根据现场实际,预先制订了严密可行的地震疏散逃生演练方案,并组织项目员工学习了演练方案,了解演练细节,明确自身责任。同时,还根据员工们对演练具体执行上的一些提议,进一步完善了演练方案,力求做到尽善尽美。随着项目副经理纪胜祺发出行动开始的号令,逃生演练随即开始,参加演练的人员各就各位,按指定路线有序地逃生,最终疏散到指定安全区域。整个逃生演练历时2分9秒,做到了安全、快速、有序。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项目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此外,模拟演练也检验了项目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考验了项目指挥决策能力以及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



截屏2022-05-17 下午8.58.27.png

开展防灾减灾常识教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