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项目部规范财务管理受到上级机关好评

2022-05-16 21:3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由兴民 张光林

(由兴民  张光林)从5月11日至15日,由公司总会计师孙英宝、财务部经理翁宇带领的财务检查组一行四人专程到河源项目部进行为期5天的财务工作的检查与指导,在对该项目财务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对存在的不足及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进行了专业性的指导和帮助。

这个项目部十分注重财务管理和坚持大额资金使用集体研究决策的工作原则,特别是对公司此次组织的财务工作检查指导作为推动项目财务管理,提升财务人员学习业务,提高专业知识的良好机会,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和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检查组一行到达该项目部后,立即由公司财务经理主持召开了财务检查工作推进会,对此次财务工作检查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了检查和指导工作的重点,对项目迎检资料的准备情况进行了初步了解并布置了有关工作,同时对项目财务人员执业证书取得情况进行了问询并明确指出了下一步学习任务。随后,公司总会计师孙英宝与项目财务人员分别从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谈话,深入了解财务工作人员的实际情况,倾听了财务人员的心声和想法,并对大家个人未来的职业规划进行了指导,鼓励所有财务人员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升自我,积极参加高级别专业执业证书的考试,用实力证明自己。

在接下来三天的财务工作具体的检查指导中,检查组人员进行了明确分工,具体科目到人,通过对项目部所属各分项工程财务部门提供给检查组需要上报的财务资料和报表等逐一进行审核确认,采取翻阅会计凭证、查看财务账套及会计报表、谈话等方式,对项目会计基础工作、税务管理、会计核算及会计信息质量、清收清欠管理、成本管理、物资设备管理、安全生产费管理、农民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地检查。并逐个工程项目、逐个财务账套、逐年财务状况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核准,对历史遗留问题、项目潜在财务风险进行登记,逐个销号,对项目需要公司解决的财务问题提出了可行性措施和建议。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领导和专家一边对项目财务工作进行检查,一边针对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改进和完善的业务工作向财务人员进行定向地指导和帮助,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并有针对性和指导性地提出整改意见。

经过四天开展的听汇报、看报表、查资料、分析财务状况、进行谈心交流等系列工作,于5月15日上午召开了由项目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财务人员参加的财务检查工作情况小结反馈会议。会上,检查组首先由各小组对分工检查项目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在对项目财务基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尔后,公司财务部经理翁宇,检查组组长、公司总会计师孙英宝分别进行小结并讲话,在充分肯定该项目财务管理工作认真细致,各种基础资料齐全,资金使用管理规范的同时,也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和专业性地指导,对项目下一步的财务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最后,项目经理王宝财对检查组几天辛勤工作和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要求项目全体财务人员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对检查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查缺补漏,迅速进行整改和完善。认真吸取检查组领导和专家在检查中进行的专业指导和工作经验,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和运用,努力提高专业知识和财务管理水平,推进项目财务管理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通过此次财务检查,不仅查找到了项目财务人员自身业务和工作上的不足,而且对规范项目财务部各项工作的管理,提高财务工作人员规避风险意识和业务水平,推动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地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