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铁路局集团公司稳步推进线路维修改革

2022-05-16 08:2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港兴 杨羡树 农毅峰

(李港兴 杨羡树 农毅峰)近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益湛线、玉铁线实施集中化维修模式,提高线路通行效率,为扎实开展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打好货运增量攻坚战创造有利条件。

近年来,南宁局集团公司积极推进维修变革,探索“天窗”修新模式,于2021年7月在黔桂线试行集中化维修模式,划片区、分周期实施“天窗”维修作业,将状态修转为计划修,“天窗”总次数和总时长大幅减少,设备故障率大幅下降,有效提高线路通行效率。同年,该模式成功推广应用到焦柳线。今年,该局集团公司经过研判,决定将该模式推行到益湛线和玉铁线。

在维修改革推进过程中,南宁局集团公司最大限度将同线别、同区间、同地点的维修项目整合纳入共用“天窗”组织实施;对已批复的维修计划提前作出预告,重点提醒需动力配合、多个施工单位同步实施的维修项目,确保“天窗”有效兑现;优化施工组织,将线路上相邻的6至7个车站及区间划分为单个片区,以固定区域方式组织多个设备管理单位集中力量投入大件设备,定周期、逐片区、全覆盖进行作业,实现状态修向计划修的转变,有效提升设备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