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专家引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2022-05-16 08:2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试行

(张汝峰 刘金成)近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首席专家聘书颁发仪式在胶济铁路济南博物馆举行,9名在铁路各系统专业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专业人员被聘为济南局集团公司第一届首席专家。

设立首席专家,是济南局集团公司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专家培养选拔和考核激励机制、拓展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空间的重要改革创新举措。去年,济南局集团公司出台实施了《济南局集团公司首席专家管理办法(试行)》,并组织开展第一届首席专家选拔工作。

济南局集团公司首席专家任期2年。各专业主管部门统筹抓好本系统首席专家使用管理工作,突出系统层面技术研究、难题解决、标准制定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发挥首席专家在系统层面的专业引领带动作用,激发专业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建立相关工作制度,组织首席专家列席重要生产工作会议,根据科研和生产需要,定期组织召开首席专家团队工作会议,研讨安全生产中的疑难问题,分工合作,集体攻关,保证首席专家充分发挥作用。同时,他们按照“能上能下”的原则,对首席专家实行任期管理、履职考核。

该局集团公司还把首席专家和专家工作室工作结合起来,优先从首席专家中选择新任首席导师人选,把本系统站段的首席工程师吸收到工作室中,形成高质量的工作团队,组织开展重要技术课题攻关活动。

他们聚焦本系统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交任务压担子,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实现安全生产、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多方共赢;大力宣传首席专家及其团队的事迹贡献,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加快培养更多的专家型人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