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两少年因厌学离家出走,惠铁乘警帮忙找回

2022-05-11 21:5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熊瑶瑶 项位金

2022年5月10日许,两技校学生因厌学结伴离家出走,乘坐了由惠州开往万州的K1172次列车去衡阳打工。列车即将到达衡阳站前,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值班室接到学生家长的报案称,自己年仅十四岁的孩子和其同学可能乘坐K1172次火车离家出走。

接报后,值班民警根据家长描述,向乘警提供两名离家出走学生的体貌特征及着装。随后乘警立即逐列车厢进行查找,最终在列车到达衡阳站前及时找到离家出走的少年。乘警巡查到7号车厢时,发现车厢里挨着坐的两名少年与支队值班民警提供的体貌、特征相近。经查验车票、身份证,发现这两名少年就是离家出走的小孩。随后,乘警将两名学生带至餐车。通过沟通交流,两名少年这才道出了离家出走的原因。这两名少年素来学习成绩不好,本来也无心向学,与其在学校磨时间,还不如出来到外面闯一闯。两人商量后,便一拍即合,决定乘坐火车逃出家门。

在乘警的耐心劝导下,两名少年愿意跟家人通电话,并且表示不出去打工,返校好好学习,翌日两位学生家长来到衡阳火车站将孩子接回家中。(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熊瑶瑶 项位金)



截屏2022-05-11 下午9.49.57.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