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职工健康体检率稳步提升

2022-05-11 08:2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 方婧

本报成都5月10日电(刘晓 方婧)近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职工健康体检如期启动。近年来,该局集团公司大力推进职工健康体检工作,职工健康体检率连续多年超过90%。

自2015年开展“三个健康”行动以来,成都局集团公司始终以职工需求为出发点,针对人员分布广的特点,在管内各中心城市、地级市均覆盖了相应的体检机构,并每年开行健康列车,满足职工健康体检需求。

每年健康体检工作启动后,成都局集团公司社保部整体策划,各单位、车间健康管理员组织实施,运用各类媒体渠道常态化推送和转发健康科普、体检信息等文章,增强职工的健康意识。

2018年“智慧成铁”App开通了体检预约功能,今年“成铁微家园”微信公众号又新增了体检预约模块。通过系统预约,体检医院一方面能快速识别职工身份,另一方面可以通过放号卡控有效避免人员扎堆、排队过长等问题。

2019年,成都局集团公司社保部推出“1+X”的体检套餐,侧重于常见病筛查、心脑血管疾病追踪检查。其中,“1”为必检项目,按职工年龄段、性别统一设置;“X”为自选项目,职工可以根据自身的健康需求任意选择。

健康列车开行工作综合考虑职工体检周期、各站点职工分布、防洪抢险、气候条件等多种因素。作为移动式医疗服务的载体,健康列车配备了专业的健康管理人员和临床专家,进车间、到现场开展健康宣传、健康维护和健康巡诊等服务,为职工送医上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