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把“青春”写在岗位,践行百年未改之初心

2022-05-09 20:5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勇勇、陈树雷 图/王英



截屏2022-05-09 下午8.58.01.png

1922年5月5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市东园开幕。从此,如同燎原的星火,点燃了中国青年运动浩荡百年的荣光,中国青年运动翻开了新的历史篇章。共青团与个体命运相互交织,已发展成为近8000万名共青团员的组织,即将迎来成立百年的历史性时刻。广铁共青团与时代同向同行,持续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写下中国铁路的青春注脚,在广袤的南国大地唱响了青春之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在广州南站,有一群90后的“铿锵玫瑰”,她们是初心服务岗上忙碌的身影,也是旅客们出行在外最值得信赖的朋友和亲人。作为青年党员,她们时刻将奋进进取的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在每天不断帮助旅客的过程里,更是收获了不少感动和成就感。仅一年就能收到旅客送来的感谢锦旗300-400面,而她们却说:“我们在初心服务岗可能就是要保持一颗善良的心,用自己的真情实感去服务这些旅客。”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一个人最初的梦想;初心,是一个人行稳致远的力量。在铁路一线,无数的青年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青春、兑现承诺,让他们在这里绽放青春芳华,把个人梦与铁路梦紧紧连在一起,为铁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时代前行的步伐中,青春的力量不可忽视,铁路的作用不可轻视,越是在国家发展需要的时候,越是需要铁路青年能够主动走上岗位,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把旅客当亲人、当朋友,为他们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让他们“走得了”,更能“走得好”。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要兑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不仅需要每一个铁路青年不忘铁路来路,不忘先辈的牺牲奉献,更要看得到肩上沉甸甸的担子,方能在前行的路上,用青春的臂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让旅客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更强。

把“初心”写在岗位,在倾情服务旅客中兑现“强国有我”承诺。“感人心者莫先乎于情”,初心岗位,不仅是一个岗位,更是兑现“强国有我”的考场,每一个青年要带着真情去服务旅客,要用真心去打动旅客,让旅客在铁路出行的过程中,有更满意的出行体验。“强国有我”既是青年的承诺,也是青年的使命,铁路青年在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坚守初心、砥砺奋斗,以细致入微的服务,让旅客感受到铁路传递的温度,让他们在铁路出行中体会到优质的服务,更看到向上的青春。

把“初心”写在岗位,在为旅客办实事中兑现“我心向党”承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在初心服务岗位,我们看到无数青年党员,他们主动走到旅客的身边,及时为旅客排忧解难,以实际的行动兑现“我心有党”的承诺,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铁路青年,始终把旅客的操心事、堵心事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在旅客需要的第一时间出现在他们的面前,切实为旅客解决一个又一个的问题,让铁路青年的每一次服务,都能让旅客有“家”的温暖感受。

把“初心”写在岗位,守护旅客平安出行兑现“人民至上”承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铁路百年发展的过程中,铁路人始终把“人民铁路为人民”记在心上、践行在行动上。铁路青年在面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命运中,勇敢地挑起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千方百计保障旅客的安全出行、平安出行、幸福出行,以实际行动兑现“人民至上”承诺,正是因为他们竭尽全力的努力,才能真正地赢得旅客的好口碑,在铁路青年和旅客的温暖互动中,擦亮“铁路初心”。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铁路青年是铁路的“新鲜血液”,要推动铁路事业不断发展,既要听党话、跟党走,也要胸怀忧国忧民之心,在拼搏奋斗中交出优异的青春答卷。(杜勇勇、陈树雷 图/王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