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混凝土制品分公司团支部开展“忆峥嵘、守初心、迎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2022-05-06 23:3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 磊

2022年5月4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混凝土制品分公司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到宜昌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参观学习,观摩国之重器,感受百年壮阔,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建设豪情。从参观学习中提升项目青年员工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在沪渝蓉高铁项目施工生产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我们迎来第103个“五四青年节”,宜昌北制梁场建设生产将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此次世纪工程的观摩学习也具有特殊意义。当团员青年们登上大坝最佳观测点—坛子岭,在现场惊叹世纪工程之宏伟,感受国家民族之伟大的同时,他们的眼神中充满的是作为工程人的自豪,心里奋发出昂扬向上的斗志。此次活动一方面丰富了青年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三峡大坝工程中指出:“大国重器必须掌握在自己手里,要通过自力更生,倒逼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三峡工程的成功建设,说明了自主掌握核心技术的重要性。超大体积混凝土的施工,从原材料选择,配合比选用,浇筑过程的质量控制等方面都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对于我们混凝土制品分公司技术革新与创利创造也具有重要的意义。修建这样的坝体需要非常高水平的混凝土生产技术。在混凝土原材料选择以及试验配比也是值得考究。没有这些先进的技术,就没办法建成这样牢固的大体积混凝土大坝。

此次活动圆满的开展,为混凝土制品分公司在宜昌北制梁场的下一步建设生产和技术革新提振了士气,指明了方向,推动广大青年员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争做新时代国企有为青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