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毕业生王永飞被授予“全国铁路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2022-05-05 19:4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陕铁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思想,全面从严治团,推动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近日,全国铁道团委表彰了第二十一届“铁路五四青年奖章”、全国铁路五四红旗团委等先进集体和个人,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16届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毕业生王永飞被授予“全国铁路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王永飞作为最初的中铁四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一名盾构机操作手,从专业技术操作岗位到宣传工作者,再到一分部工会主席;由一名理工男,迅速成长为公司党群系统的一名业务能手。工作五年来,他一步一个脚印,在工作中找准自己定位,认清自己发展方向,一直努力向前,在新的岗位上乘风破浪。

2016年7月,初入职场的王永飞积极向师傅学习,凭借着自己的踏实工作、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练就了过硬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在一次设备隐患排查中,他发现了龙门吊、电瓶车等4项缺陷,并及时做了整改,避免了事故的发生。通过电瓶车刹车系统进行改造,不仅保障了现场施工安全生产,更为现场施工节约了大量的资金。积极努力的态度也让他成为同批中最早学会盾构机操作的新员工之一。

2017年9月,王永飞当选为五公司盾构分公司团委书记。工作中他按照“融入中心、进入管理、服务企业、服务青年”的总体要求,以服务中心、以服务青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急青年之所急,想青年之所想,深入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积极主动地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创造性开展工作,充分抓好团员青年思想建设。

正是他的努力与执着,王永飞先后荣获中国中铁“优秀青年安全质量监督岗岗员”,九江市、中铁四局和五公司“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所在的集体曾获中国中铁 “五四红旗团支部”,中铁四局“共青团员先锋岗”“青年文明号”,九江市“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荣誉称号。也正是他对于团委工作的出色表现,公司领导看出了他在组织协调上的能力,他也做出了转岗综合办公室岗位的决定。

2019年9月,他由盾构分公司来到了阳茂高速改扩建项目部,开始了他综合办公室主任的新岗位。专业不对口,一切都得重头开始。为了弄懂公文流转,他一个人对着电脑捣鼓到半夜;为了掌握财务共享平台,他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办公室潜心“修炼”;为了把项目宣传工作做好,他把稿子改了又改;担心怕落下一件事情,他电话24小时调响铃开机,哪怕是半夜来电,他也总是耐心细致地回复和处理各种问题。就这样,一段时间下来,虽紧张疲惫,但他基本掌握了作为办公室人员的技能知识,为后续的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2020年1月,新冠疫情爆发初期,尽管休假在家的他,心却早回到了项目上。靠着手机与电脑,开启了居家办公模式, 2月14日,在项目部获得了地方政府复工申请后,他第一时间返回项目部,与大家战斗在一起,确保复工复产有序进行。随后2020年4月,王永飞调任茂湛高速改扩建项目任办公室主任,现在的他对于办公室业务来说更加游刃有余了起来。2020年5月,他荣获公司“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2020年12月,公司中标57.69亿元深圳东部过境高速,成为全局单体量最大的项目。公司一纸调令,王永飞调任东部过境项目任办公室主任。对他来说,这是挑战也是鼓励,作为项目部的“大管家”,他把同事的事情放在心上,先后组织开展青年员工篮球赛及主题党日等党工团活动,也荣获中国中铁“优秀共青团干部”、中铁四局“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王永飞由于基层工作经验丰富,2021年5月后又被分别调往公司党委宣传部和一分部,现担任一分部工会主席,他将在新的岗位笃志前行,书写青春报国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