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努力营造平安健康出行环境 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平稳运行 铁路部门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05-01 22:4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涛

调整运输组织和加强站车防控双管齐下,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的防控政策,在保证全国铁路网畅通、重点地区通达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停开或减开涉疫地区始发列车,停售或限售通过列车车票,限制风险人员购票,出台免费退票措施,将铁路客票预售期从15天调整为5天,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通过铁路外溢风险。

(人民铁道网)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时期,信心是一颗“定心丸”,也是一针“强心剂”。 对于现在疫情我们铁路一线员工共同服从,共同抗击疫情,在上值途中终到并做好自身防护,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在服务旅客,在与旅客的交谈中保持安全距离。看身边,城市里的社区工作人员、乡村里的村干部恪尽职守,筑起了一条条护佑千家万户的生命防线。再看远方,白衣天使冲锋陷阵,解放军战士星夜驰援,建设单位连轴施工,生产企业开足马力,党员干部靠前指挥,爱心人士捐款捐物,社会各界被广泛动员起来,拧成一股绳、握成一个拳。从党团组织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到各地区各部门紧急行动、紧抓落实,再到各行各业众志成城、团结奋战,这是中国人民迸发的磅礴伟力,也是社会主义制度发挥的显著优势。 信心看不见、摸不着,但却可以不断夯实。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保障医疗防护物资供应,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依法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正视存在的问题,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群众的关切,增强及时性、针对性和专业性,加强心理干预和疏导,有针对性做好人文关怀。每个人都会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付诸于行动中。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共同打赢这场人民战“疫”的硬仗。 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亿万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疫”路上的一个个“好人”,一件件“好事”走进我们的视野,他们的事迹,他们的名字……感动着我们,凝聚起社会正能量,号召着我们必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普通人虽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明确了理想,今后的岁月定将不负韶华。

(徐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