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路地联手”整治路外安全隐患

2022-04-29 22:5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在深入推进“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凯里工务段坚持以治标治本、解决普速铁路安全防护设备隐患问题为原则,以“路地联手”为重要抓手,将防范化解,整治安全隐患作为重点突破口,持续有力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在开展安全风险研判的过程中,该段注重将路外安全隐患成为安全风险防控的难点和重点。由于该段管内位于沪昆线贵州东大门,这里地处偏远、人员复杂、沿途村寨与学校较多,现场安全盯控难度大,因而成为安全管控的一个隐患问题。

近年来,该段把“路地联手”作为夯实安全基储提升路外风险防控的重要抓手,认真推进“双段长”工作机制,针对管内沿线村寨以及学校进行全面梳理,保卫科牵头制定路外安全宣传计划。五一前,他们加大了对管内48个村寨、40座小学进行路外安全宣传。同时,对路外安防设施进行补强。刷新鸣笛标2块,刷新禁止通行标48块,安设防牛桩35米,安设封闭网66米;此外,还对桥涵限高架进行全面排查。目前管内限高架已全部排查完毕,梳理排查问题24个,已整改15个。

为发挥“路地练手”的最大效能,该段还加强与地方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掌握标准,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落实整治范围、标准和完成时限,细化工作量及责任主体分工。真正把路外安全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除在事故发生之前,确保“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