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兰合铁路项目部签订安全包保责任书

2022-04-27 20:2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超全

4月25日,为进一步抓好铁路建设安全生产,全面落实“三管三必须”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等安全管理工作规定,中铁二十局兰合铁路项目部领导班子签订安全包保责任书。

签订安全保责任书,是为了更好地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决策部署,吸劝3.21”东航MU5735客机坠毁事故的和“4.14”大秦铁路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当前铁路建设生产安全工作及国铁集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3.31”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根据《安全生产法》《国铁集团关于进一步加强铁路建设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通知》要求,坚持党政同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生产理念,始终秉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在首位的安全发展理念,以“零死亡”目标为导向,压紧压实各层级安全生产责任,实行安全生产网格化包保管理。不断优化完善安全生产体系建设、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条件核查、安全风险防控、隐患排查治理等具体工作中,强化夯实安全基础管理工作,不断提升项目安全生产发展水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各包保领导干部要认证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一是组织包保成员对包保工点或作业内容加强现场检查指导,月度检查频次要结合月度安全质量红线检查及专项检查。项目经理每月不少于3次,各包保组不少于5次;二是包保领导干部现场检查指导对发现的有关问题、确定的解决方案,提出的工作要求等应留有检查记录,对发现安全、质量问题要下发通报等书面资料;三是包保检查重点:各级风险工点施工安全管控情况,重大专项施工方案落实情况,隧道超前地质预报、监控量测、安全步距控制情况,洞口边仰坡支挡防护和截排水系统施作情况,路基高陡边坡施工过程控制,桥梁深基坑防护、桥墩模板、大型、特种机械设备管理、汛期防洪、火工品管理以及各类风险源辨识和控制情况等。

据悉,各包保领导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副经理郝天广驻到了施工现场,实行跟班作业,对班组实行帮扶,对标准化、文明施工、安全质量、进行指导,确保施工生产顺利进行。(黄超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