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沪渝蓉高铁7标一分部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22-04-25 22:1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吉峰、王建勋

2022年汛期即将来临,为进一步提升防汛抢险应急队伍的实战水平和快速处置能力,立足防大汛、抢大险,切实提高防汛应急抢险能力。4月23日,在中铁七局沪渝蓉高铁武宜段WYZQ-7标项目经理部一分部阮家村隧道施工现场开展了防汛抗洪应急演练。 

本次防汛抗洪演练由一分部安环部组织牵头,隧道工区主要管理人员、协作队伍劳务人员、施工所在地王店镇医院医务人员等60余人参加本次演练。防汛抗洪演练模拟近期降雨偏多,水库水位已超过汛限水位情形,依次考验项目经理部一分部防汛抗洪指挥部应急处的突变能力、抗洪排险能力、防汛物资救援及伤员救治等应对能力。随着应急演练开始,各演练组反应迅速、分工明确、协作一致,执行命令快速有效,圆满地完成了防汛抢险演练任务。此次演练旨在验证防汛抗洪预案的有效性和实用性,通过组织演练不断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同时,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明晰防汛抢险组织责任体系,确定防汛抗洪人员、机械登记备案,考验施工现场砂石、编织袋、救生衣等各类抢险物资备齐备足,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有备无患防大汛。

应急演练完成后,党支部书记王根成表示,此次防汛抗洪抢险综合演练,充分考虑了阮家村隧道汛期实际情况,突出实战实训,通过应急演练提高防汛应急指挥水平,提升了管理人员和协作队伍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以及防汛抢险队伍实战能力。下一步,一分部将结合本次演练,指导督促各工点作业面迅速开展防汛隐患排查,不断提升应急抢险救援能力,确保汛期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