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兰合铁路项目团支部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活动

2022-04-24 23:1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超全

4月24日,为弘扬五四精神,引领青年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铁二十局兰合铁路项目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探访红色遗址,寻找历史的印记系列庆祝建团100周年活动,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来到了黄河文化博物馆接受再教育。



截屏2022-04-24 下午11.12.57.png

讲解员解说到:黄河文化博物馆,是黄河文化的大观园,水电文化的精品展示馆。2016年,被命名为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馆内布展总面积8000平方米,以“黄河情、水电魂、中国梦”为主题。自尧舜时期开始,中华民族一直致力于黄河治理,治黄名贤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便是炎黄子孙寻求与黄河和谐相处,亘古不变的鲜活写照,陈列其中的羊皮筏子、黄河水车等,作为黄河上最古老、最重要的工具集中体现了黄河儿女的杰出智慧。

1952年毛泽东主席到黄河视察,望着滚滚的黄河水,在邙山脚下立下了气吞山河的誓言,“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鼓舞着几代人投身于黄河治理,经过无数前辈们前赴后继的努力,刘家峡、盐锅峡水电站横空出世,凝结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 奋斗不止的品质。黄河文化博物馆是全国唯一治水文化主题景区和全国唯一的水电博览中心。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党组织来这里开展“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十个百”活动。其中,“百赴红色基地铸党魂”作为全力推进“十个百”活动之一,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瞻仰黄河文化博览馆、刘家峡水电站、布塄沟村史馆、会宁会师楼等党史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截止目前,已110场(次)6300人次。

 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团员们纷纷表示,坚守初心,践行初心,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黄超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