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开展岗前培训

2022-04-22 21:5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  王晗 朱丁

本站消息 为提升新入场作业人员及返岗人员的安全、质量意识,尽快让作业人员熟悉施工现场环境、各项操作规程和各工序技术要求,2月14日,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组织新上岗一线工人开展岗前安全、技术交底培训。

本次培训由维管处安全监察室、运输部联合组织,工区相关负责人参加。安全交底期间,维管处安监室负责人先是阐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随后讲解了安全生产的基本知识、规章制度、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劳保用品的使用等知识,并结合益羊铁路曹寿线施工现场及施工作业过程中的特点,按照工班顺序,逐一对各一线人员强调了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强调了各设备的操作人员必须要严执行设备的操作规程,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不让操作的设备成为伤害他人的“凶器”。

技术交底期间,运输部培训负责人介绍了曹寿线线路扣配件及轨枕各型号的区别,从其生产制作工序整体介绍在生产过程中各型号轨枕扣配件的具体区别和使用注意事项;结合维修保养作业中出现的问题,从设备状态、施工方式等方面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让参培人员悉知不按规范施工会产生的后果;最后,以现场答题的形式对参与培训人员进行考核测评。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  王晗 朱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