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赣州西所深入赣州西站为铁路职工开展消防安全法制培训

2022-04-21 21:1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闻迅

为进一步推进春季防火宣传培训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高赣州西站铁路企业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4月期间赣州西所组织消防骨干力量联合赣州西站消防管理人员,利用铁路企业职工交接班时机,在赣州西站下广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期间,赣州西所消防人员贴近赣州西站铁路企业职工实际工作,结合近期国内生产企业火灾事故典型案例,从多个角度向赣州西站铁路职工阐述了车站生产运营期间火灾预防的重要性,为铁路企业职工讲解了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从实用性强的消防常识入手,向在场铁路一线职工讲解了日常消防管理、如何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灭火最佳时机以及消防法律相关知识。随后,赣州西所消防人员系统讲解了干粉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通过现场演示、手把手教学的方式,组织铁路一线职工进行灭火实操演练,确保铁路一线职工会使用灭火器。培训结束后,赣州西所消防人员向居民发放了《春季火灾预防常识》等消防宣传资料,全力普及消防安全法律知识,确保起到“培训一个、带动一班、辐射一站”的良好效果。

通过本次培训,极大地提高了赣州西站广大铁路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屏2022-04-21 下午9.07.27.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