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守住安全第一线 洛阳铁警在行动 ——记洛阳龙门站派出所青年民警李栋

2022-04-21 20:5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侯家薪

今年以来,全国多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及各条战线的人民群众同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铁路公安机关认真贯彻上级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部门协调配合,积极维护良好治安环境,全力以赴保障旅客群众的出行安全。

洛阳公安处龙门站派出所执法办案队民警李栋,也在做好单位疫情防护工作的同时,主动与多个部门协作配合,积极完善疫情信息通报,快速稳妥地处置案件,确保铁路运行安全。2022年3月12日,他在办理站车移交贾某敏危害铁路安全一案时,从接到指令第一时间便与列车值乘民警取得联系,了解该贾上车地及所到地位置,并迅速获取该贾的双码(健康码、行程码)情况,在确保没有涉疫情况下快速办理了人员移交。整个办案过程快捷高效。2022年4月5日,在办理单某鹏伪造公司印章案时,李栋仔细核对犯罪嫌疑人单某提供的双码信息,发现其行程卡仅显示途经地为郑州,通过仔细盘查,发现其有两个手机号,并通过其使用的所有手机号进行轨迹行程查询,最后确定了其双码情况正常,无涉疫风险。案件办理得以顺利进行。

李栋,现年30岁,2017年8月入警,家住河北省邢台沙河市。在因为疫情防控长时间无法返家的情况下,他不仅立足岗位主动作为,还积极配合派出所做好家属安抚工作。作为家中独子,面对孩子仅8个月、妻子哺乳期生活和心理压力大,以及母亲去年车祸后身体需做康复、父亲单位医院两头跑的实际困难,李栋主动向家人讲明现在国内疫情防控的复杂情况以及减少人员跨地区流动的科学性和必要性,并通过讲述单位关爱异地留守民警采取的爱警暖警举措等方式,取得了家人的绝对支持。

因3月中旬全国多地爆发新冠疫情,他的家庭所在地也遭到了封控。妻子打电话说网上订购的孩子奶粉和纸尿裤快递中断,家中备存也所剩无几,小区附近的母婴店也未营业。李栋心急如焚,第一时间联系老家朋友,并积极向社区反映情况,通过多次协调,最终购买到了婴幼儿必需品,辗转交至家人手中。在洛阳市反复出现零星病例的防控形势下,李栋又积极报名参加了战“疫”突击队,坚决要求投身防控第一线,而他的妻子也第一个在家属群中响应支持。

据了解,李栋从今年2月份工作至今仅调休2次、共计休息7天。尤其在3月份全国疫情形势日渐严峻的情况下,连续50天坚守工作岗位。先后共参与办理刑事案件2起、行政案件16起;行政处罚14人,外出溯源案件中危险物质来源1次;参与完成部局指令1次,向被害人取证1人。在执行任务中不怕苦、不怕累,做好单位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完成交办的每一项任务。

这只是日夜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千万名铁警的缩影,疫情面前,这些战士不谈困难、不讲条件、服从安排、尽职履责,为辖区安全稳定和旅客平安出行贡献了全部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铁一般的忠诚与担当。“只要旅客和群众安全,我们累点儿不算什么1李栋平静而坚定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