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线上的“快递小哥”

2022-04-20 23:1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17日清晨,在聊城工务段综合机修车间菏泽机修工区,雨水在院子里的水洼处画起了圆圈。只见车间工长王斌穿着长袖黄色工作服、戴着防护帽,一会儿用手触摸车体,一会儿跨步钻进车底检查,一会儿又用检车锤轻轻敲击配件,仔细为即将出发的轨道车进行“体检”。

“再过30分钟,轨道车就要出发了,必须要保证各部位绝对安全,把好安全关口1王斌说。

哪里的设备需要维修更换,轨道车就把物料送到哪里。集中修期间,王斌和工友们奔波在京九、新兖、瓦日等铁路线上,为施工作业做准备。

当天的“天窗”命令下达后,王斌驾驶轨道车行驶到作业地点,开始收料工作。他们不仅要将轨道车推进至预定地点,还需时刻注意轨道车挂钩的位置和车下作业人员的安全。一组轨料收完后,轨道车挪动位置,继续行进。在“天窗”时间内,他们要驾驶轨道车收取轨料17根。王斌就像铁路线上的“快递小哥”,每天重复着收货送货的日常工作。

王斌从事轨道车驾驶工作已经20年。在工作中,他严把标准化作业关口,取得了“零违章、零差错,安全运行超过40万公里”的佳绩。他总结出安全“六勤”口诀,即出乘勤预想、整备勤检查、运行勤瞭望、联控勤呼唤、道口勤鸣笛、退乘勤保养,先后获得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如今,王斌还有一个头衔——兼职教师。他总是不厌其烦地与年轻人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让更多青年职工更好更快地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作技能,在工区掀起了比学赶超的热潮。

郭长玉 王 宁

编后 铁路运输生产涉及方方面面,即使再小的事也需要专注认真做好。王斌正是以这样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20年如一日把工作落实落细,才取得了如此佳绩。在王斌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铁路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感受到了铁路人保安全的坚定决心与辛勤付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