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援沪专列”助力上海防疫工作

2022-04-19 19:2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云

4月15日5时58分,载有32个集装箱援沪生活和防疫物资的X8607/8次班列从广铁集团东莞常平站缓缓驶出,于4月16日11时20分顺利抵达上海铁路局闵行站。这是粤港澳大湾区开出的首趟铁路援沪班列。(广州铁路)

如今,正是上海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这一箱一箱的防疫物资,给上海人民带了温暖,据了解,本次援沪物资搭载近30万件,运送量大,时间紧迫。铁路部门收到消息后,第一时间为这趟列车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受理装车,确保这些抗疫物资能够尽快的发车,为上海地区的人民群众带来生活保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论是哪个地方,只要铁路所达之地,支援的列车总会源源不断的到来,关键时刻,铁路运输是我们值得相信的,它会用最快的速度把支援物资带给需要的人们。

铁路作为我国最大的运输网络,承载着国家的血液流通,正如这次疫情所发生一样,铁路在运输物资这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从时间、运量来说,无疑是最优选择,据了解,该班列后续每周三列频次开通,也为接下来的上海疫情防控打下了强心针,让上海能够更加专注于疫情防控,不会为了物资等方面去分心。

我相信,一趟趟援沪专列的开通,不仅仅为当地人民带来了物资,更为他们带来了全国各地人民的帮助与支援,带来全国各地人民的爱心!

(吴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