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北站接驳二大桥最后一片盖梁浇注提前完成

2022-04-17 15:2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周 唯

(张光林 周 唯)4月13日14时18分,伴随着最后一车斗混凝土注入,标志着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河源综合工程项目部承建的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交通枢纽、广场综合工程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中的重大工程接驳线二唐都丫一号桥最后一片盖梁浇筑比原计划提前半个月安全顺利完成,为该桥下一步整体施工赢得了时间。

河源北站(东源站)交通枢纽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位于河源市东源县,工程占地面积 84300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 141500 平方米,包括站前广尝长途客运站、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尝内循环道路、及相关附属配套商业、酒店等项目,投资金额大,配套工程多,施工难度大,是工程所在地河源县“十四五”重点建设工程项目之一,深受当地各级党政领导和相关局(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工程开工半年多的时间里,工程所在的河源市和东源县两级党政领导以及相关局(委)的负责人先后多次到现场检查指导,帮助施工单位协调周边关系,解决生产中的难题,确保了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

这个项目部承建的河源北站(东源站)综合工程中的接驳线二施工段中共设计有长坑、唐都丫一号和唐都丫二号三座大桥,是河源北站(东源站)旅客进出站的主要交通要道。从去年7月中旬工程正式投入施工后,该项目部克服工程复杂、工期紧、任务重、持续炎热天气等诸多困难,不断调整施工作业时间,优化施工方案,在符合夜间施工作业的工点增加施工作业面,在整个施工标段掀起大干抢进度、保工期的施工高潮。特别是在最后两个多月的时间里,该项目举全员之力,增加足够的机械设备和施工作业人员,展开夜以继日的全面决战,按照设计要求于去年11月27日按期完成了三座大桥左幅下构工程的全部施工任务,达到通车标准,为赣(州)至深(圳)高速铁路12月10 日正式通车提供了重要保障,得到了市、县两级党政领导和建设单位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大桥左幅工程通车后,该项目及时总结经验,针对该项目工程剩余工程量还比较大的实际,及时召开会议在总结过去半年施工生产情况,查找影响施工生产被动局面的同时,研究剩余工程施工方案,进行全面工作的部署和安排,提前为新的一年复工复产作好准备。

今年春节过后,承担河源北站综合工程施工的现场管理和施工作业人员都提前返回到工作岗位,项目部立即派人对所有剩余工程进行了进一步的调查核准,针对剩余工程量和施工作业面,及时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组织体系和各工点节点时间,经过较短时间的开工准备,所有工程于2月底就全部开始复工复产。一个多月来,该项目员工发扬连续作战,不怕困难的精神,坚持以保质量、保安全、抢进度、保工期,优质完成剩余工程为目标,抓住当前气候适宜的有利时机,掀起抓难点、抢重点和保节点的施工生产高潮,从而使接驳线二唐都丫一号桥最后一片盖梁浇筑比原计划提前半个月安全顺利完成,为下一步桥梁的架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