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通过清明交运“大考”,睿家科技为清明小长假交运保驾护航

2022-04-13 20:5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图片:北京站

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的“倒春寒”之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而随着清明小长假的到来,返乡祭扫和踏春出游的人数倍增,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2年清明节假期3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7541.9万人次,这让疫情输入和传播的风险将进一步加大,对于人口数量庞大的北京来说,保证人员流动的安全,严防疫情传播反弹,更是一场来自交通运输部门的“大考”。

“一秒八步”快速通检技术,成功应对清明交运“大考”

交通场站作为人口密集型的公共场所,极易造成拥堵。疫情防控期间,因为需要扫码登记等各项检查,客观上加长了排队等待的时间,尤其在节假日期间,情况更是紧张。睿家科技的“数智公共安全服务管理系统”在车站内的应用,不仅减少了扫码登记和排队等待的时间,一秒一证一人,迅速通行,最大程度上解决了检查流程反复繁琐的问题,同时也提升了检验效率,缓解检查压力,避免人员聚集拥堵,真正实现了精准防疫、高效防控。目前,包括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在内的多个交通场站均以实现了部署。

1.jpeg

(图片:北京站)

旅客仅需要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或护照、台胞证、港澳通行证等各类有效证件,在智能机器人上一扫,便可一秒完成身份识别、北京健康宝状态查询、国家健康码状态查询、智能测温、核酸检测结果查询、疫苗接种情况核对、电子登记等八项步骤的查验,而工作人员的一部分工作内容被机器分担后,也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解决各类突然状况,有效提高了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

“平战结合”,数智化防疫深入千行百业

作为全国首创平时好用、战时管用的“平战结合”数智公共安全服务管理系统。睿家科技将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及大数据技术充分的融入其中。该系统与多个疫情相关的平台数据系统打通,为防疫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显著提升防疫效率。它不仅能够严阵以待面临疫情防控等公共安全要求,还能够保证日常生活工作有条不紊。无论是在疫情期间,还是后疫情时代,都是安防管理服务中不可或缺的存在。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睿家科技第一次在数智化防疫领域的“大显身手”,在今年北京冬奥和春运期间,其高效便捷的使用体验便已数次“破圈”进入大众视野。此外,平台良好的可扩展性还能够为社区、楼宇园区、医院、药店、校园、会展活动、公园景区、体育场馆、宾馆民宿、冷链物流、金融网点在内的多个场景提供日常的安防解决方案。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安防,守护千家万户平安健康。

睿家科技CEO丁斌表示:“睿家在技术的研发和创新中,一直致力于既能够方便日常工作生活,又要能够落实好疫情防控等公共安全要求。未来,睿家也将继续守护百姓安全,服务国家治理,面向更多的行业和领域,提供智能化、数字化的公共安全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