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福泉火车站抢运磷肥 保障春耕生产

2022-04-11 21:3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泽鹏

本报讯( 姜泽鹏)近期,随着疫情形式严峻,为保障春耕生产,不误农时。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福泉火车站根据现场实际作业量动态调整班制,科学安排车站人员和机械设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保障春耕物资运输。截至4月11日,福泉火车站已发送磷肥等春耕物资17773车、116万吨,有效助力全国部分地区春耕备耕生产。

日前,农业农村部下发通知,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作为全国生产磷肥量较大的重要铁路车站,福泉火车站成立春耕物资运输专项工作组,每天在生产交班会详细部署春耕磷肥等物资运输的相关工作。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做好疫情防控,福泉火车站采取手机视频的方式与物流公司、化肥企业沟通了解,及时掌握企业需求,建立问题反馈台账,积极解决运输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保证24小时物流公司、企业等人员随到随办,最大限度节省业务办理时间。

此外,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福泉火车站克服了极少数车站人员不足、压缩班制、作业流程变更等困难,将休班党员、团员、志愿者补充到岗位。并加强对装卸作业环境、机械设备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为工作人员提供安全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