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武宜高铁7标项目部 “四守四保”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2022-04-07 22:2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建勋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武宜高铁7标项目经理部自成立以来,坚持安全生产管理理念,多角度、全方位、动真格、抓实效开展安全防控各项工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有力,平稳可控。

党组织促安全,守住责任主体,保现场施工不留隐患。项目部党支部共计党员31名,占项目全体员工的20% 。一是以点带面、区域管控。党员同志带头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在施工现场一线树立“党员红旗责任区”,全面落实党员管安全、控安全、促安全安全生产职责。二是上下联动、深度融入。项目部党支部主动对接,持续收集在建协作队伍农民工党员信息,纳入项目部党支部管理体系,在项目部全体党员参与安全管控的基础上延伸工作面,以农民工党员为切入点,构建施工生产大安全格局;三是齐抓共管、共同推进。深入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结合青年安质岗、群安员等活动,充分调动管理人员安全防控积极性,逐步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系统部门“管”“监”安全,守牢卡控红线,保现场施工处处平安。项目部下设隧道工区、综合工区、梁场工区等三个工区,工区全部设置安全管理部门,配备了专职安全管理人员。一是领导班子重视,从上层传导压力。项目部由公司副总经理兼任项目经理,中层干部共计15人,坚持从公司层级传导安全生产压力,引导项目全体员工重视安全生产,不断加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共同肩负安全生产责任;二是安质部门牵头,从中间策动管理体系。项目部共设置安全专职管理人员10人,具有良好的安全生产保障素养和现场安全施工经验。专职安全员长期坚持施工一线,做到经常性联同各系统部门做好安全防护各项工作和安全经费的投入,从根本上确保安全保障体系;三是系统部门联动,从落实上见安全真章。结合近期公司下发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实施方案》,项目部各系统部门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组织全体人员对全项目部重点区域、重点工序、重点环节进行了摸排式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开展专题会议进行通报,真正让系统部门参与安全、真抓安全、促进安全。

教育引导题安全,守好责任落实,保管理人员素质提升。项目部自进场以来深入开展、长期坚持各类安全教育活动。一是营造氛围,持续开展安全课堂。每天利用早点名时间开展安全课堂,分章节、分批次对《安全生产法》、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事故案例等进行全员学习传达,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施工生产氛围;二是深入基层,坚持开展班前讲话。项目部各工区根据当月、当天的施工计划,就重大安全生产节点和工序,坚持开展班前讲话,项目管理人员围绕重点施工工序的技术交底、安全交底进行重点传达,确保施工过程安全推进;三是合格上岗,大力开展安全教育考试。围绕安全生产,项目主要领导亲自抓,定期对全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全员进行安全教育考试,并公布考试成绩,做到真学真考,确保全员考试达标、合格上岗。

全体职工要安全,守紧制度牢笼,保项目全程平安氛围。项目部目前在岗职工123人,劳务工349人。一是把牢职民工生命安全“底线”。项目部安质部作为专职疫情防控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工作,紧跟国家政策及上级党委要求,对全体职民工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坚持办公区域每日消杀,确保疫情防控无差错;二是提高全员安全素质“上线”。项目部全体人员按照公司党委要求,坚持“应考尽考、应报尽报”原则,统计管理人员具备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资格的人员,目前共计19人参加本年度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三是确保安全施工生产“一线”。项目部自进场3个月以来,主要围绕前期拌合站、施工便道、场坪土石方等配套工程开展建设,为确保施工现场安全,项目部至今共计投入安全文明措施费占项目季度产值计划的6%,有效确保了现场施工安全生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