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银洲湖高速公路首榀箱梁架设完成

2022-04-07 21:5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文辉  张戈  李聪

广东省江门市银洲湖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再提速!4月7日,银洲湖高速公路项目首榀混凝土箱梁顺利完成架设,标志着银洲湖项目上部结构施工进入“快车道”。

此次架设的箱梁由中铁七局广州公司承建。银洲湖项目位于江门市新会区双水镇境内,线路全长7.03km,采用双向六车道,项目全线预制箱梁2440片,单片最大重量约135吨。首榀箱梁长25米,重80余吨,由专业车辆陆运至施工现场,采用两台500t和220t汽车吊同时架设。

为保证箱梁架设安全、有序实施,中铁七局广州公司银洲湖项目部多次召开制梁、运梁、架梁专题研讨会,合理调整资源配置和施工计划,细化施工任务,强化施工节点,排查各项安全隐患,克服了雨季施工、地质条件差等不利因素影响,切实做好了施工现场各项应急保障措施,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为项目首片箱梁成功架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中铁七局广州公司银洲湖项目经理俎俊龙介绍,银洲湖项目预计架设284孔箱梁,共计20座桥梁,计划到2023年6月完成所有箱梁的架设。

银洲湖高速公路是广东省江门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先行工程,由北向南连接鹤山、蓬江、新会。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项目沿线交通出行品质,有力推动银湖湾滨海新区、广海湾经济开发区发展,对江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西翼门户枢纽城市和珠西综合交通枢纽具有重要意义。(马文辉  张戈  李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