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樟树东所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2022-04-06 01:2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肖汉

为确保管内消防安全持续稳定,杜绝火灾事故发生,切实维护辖区单位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樟树东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全面提升责任意识,牢固树立风险意识,持续在“严查”上发力、在“整改”上见功,全面净化管内消防安全环境。 

一、以落实责任为抓手,统筹消防部署督导。坚持查堵在前、预防在前的思路,结合管内实际,确定重点防火单位、重点检查单位、重点防火区段;同时,对所内消防基础台账进行完善,明确整改单位和责任人,限定时限,实行销号管理;紧扣消防主体责任,召集内部单位责任人开展分析部署会,传导自查自纠压力,通报当前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整改要求,确保隐患及时整改销号。 

二、以执法教育为载体,全力提升应急能力。派出所积极建立规范消防执法观念,加大消防隐患行为查处力度。针对发现的消防隐患问题,督促责任单位、责任人及时整改,决不估息迁就,养痈遗患;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演示相结合,向站区职工详细介绍了春季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灭和火灾隐患排查等消防安全常识,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一对一进行指导纠正,以熟悉掌握消防器材性能及操作规程,提升干部职工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积极组织铁路内部单位职工开展春季消防应急演练,通过消防安全知识与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相结合,推动内部单位职工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通过形象化、实战化的方式,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