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廉洁小书签 警示大作用 中铁上海铁路局三公司创智天地项目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2022-03-31 22:5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胡静波 曹俊松

合肥讯 通讯员  胡静波 曹俊松

“智者不为非其事,廉者不求非其有,这句廉政格言配上莲花,寓意廉洁清风……”

3月26日,中铁上海局三公司创智天地三期项目党支部组织开展“DIY廉洁书签”主题活动,让项目员工以对廉政文化的理解,将有着廉洁寓意的莲花、竹子、松柏、梅花等元素画在书签上,并配以简短的廉洁名言警句,制作各类精美书签。活动现场,该项目员工在简单了解书签制作方法后,便开始穿针引线、挥洒笔墨,每一步都显得格外专注。不一会儿功夫,一张张“廉”味十足的书签,便制作完成了。项目员工踊跃参与这一寓教于乐的手工制作书签活动,随着一张张廉洁书签制作完成,每位员工都在迫不及待的与周围同事分享喜悦,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正好缺几个书签,这下可以不用在书上折角了,把这个书签夹在里面就可以了”。项目员工马莉乐呵呵地说道。项目党支部书记表示:“这样的廉政书签制作活动,不仅让员工们感受到了手工制作的欢愉,更让每位员工在创作的同时加强了自我教育和警省,潜移默化的提醒员工坚守底线,永葆清正之风。”

活动伊始,项目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员工上了一堂《廉洁花开别样红 清风正气留心中》的廉洁微课。他从身边的廉政故事入手,用平凡朴实的语言谈心得、讲体会,让全体员工感同身受,进一步提升了项目管理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了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薄薄一片纸,寥寥几行字;正气方寸间,不忘清廉志。“DIY廉洁书签”主题活动是该公司纪委在工程项目一线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活动的一项创新举措。该公司纪委通过在公司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廉洁清风”专栏,常态化刊播廉洁警示教育内容,动态展示各项目廉洁警示教育活动等举措,不断加强廉洁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3月28日,该公司微信公众号图文并茂转载《中国纪检监察》杂志重要文章:《中纪委怒批“躺平式干部”:你不下岗,天理难容7,得到广大员工高度认同。大家通过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收效明显。

廉洁教育无止境,作风建设在路上。该公司纪委将继续做好廉洁文化建设,将更多的廉洁元素融入到基层项目的日常生活中,进一步营造崇尚廉洁、弘扬正气的浓厚氛围。

viewfile.jpeg

项目党组织负责人讲解廉洁微课

viewfile-1.jpeg

项目员工踊跃参加DIY廉洁书签活动 

viewfile-2.jpeg

项目员工正在展示制作好的廉洁书签

viewfile-3.jpeg

项目员工制作的廉洁书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