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临沂河东开发建设项目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系列活动

2022-03-31 00:1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炎诚

为切实增强项目女职工依法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近日,中铁二十局临沂河东开发建设项目紧扣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全面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活动主题,扎实开展了女职工维权行动月系列活动。



截屏2022-03-31 上午12.11.08.png

活动围绕二公司工会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临沂河东开发建设项目工会组织女职工采取座谈交流会、线下读书活动、集中学习《工会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共同观看劳动安全卫生知识线上讲座、观看“巾帼书香.满庭芬芳”线上共读活动等形式开展了本次活动。



截屏2022-03-31 上午12.11.14.png

为进一步深化女职工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中,项目工会积极响应公司工会关于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系列活动的号召,工会主席王勇首先组织项目全体女职工认真学习了《工会法》、《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妇女权益保障法》等重点内容。通过一系列的普法学习,让女职工对自己的合法权益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增强了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意识和能力,更进一步提高了女职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依法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营造了有利于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接着就依法维权女职工合法权益为题开展了座谈交流,9名女职工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各自工作的所思所想所悟,汇报了在各自业务工作、素质提升等方面的收获与感想。为时半小时才到座谈会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取得了良好效果,女职工们对于相关的法律法规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希望,座谈会既提高了女职工学法、用法、懂法能力,又达到了活跃工作氛围,激发女职工干劲的积极作用。

座谈过后,还集中观看了劳动安全卫生知识线上讲座和“巾帼书香.满庭芬芳”线上共读活动。通过观看学习,让项目女职工对常见的安全健康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增强了项目女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让女职工们对自己的身心健康与日常保健有了新的认识,也体现了公司工会对项目女职工的关心关爱。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女职工学法、知法、懂法、用法意识,维权意识,让项目全体女职工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和保护自己,有效促进了女职工在工作中的工作积极性,为干好各自的本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黄炎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