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兰合铁路项目党支部路地联合 开展“春季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2022-03-31 00:0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超全

截屏2022-03-31 上午12.05.12.png

为充分发挥路地联盟优势,加强路地双方党建有机融合,3月29日,中铁二十局兰合铁路项目党支部联合东乡县考勒乡党委开展“春季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主题为“为青山增绿 为党旗添彩”,路地党建联盟集中学习活动:一是由中铁二十局兰合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刘晓书讲党课,他首先介绍了铁道兵诞生于炮火连天的解放战争。这是一支英雄的部队,功绩可歌可泣。他们在解放战争中屡建奇功,战斗打到哪,铁路就修到哪,为全中国的解放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在抗美援朝战争中,铁道兵无愧为一支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之师,不吝巨大的牺牲,保障志愿军部队的生命线畅通无阻;二是在和平年代,铁道兵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成为了祖国铁路建设的主力军。他们南北征战,踏遍东西,留下了成昆铁路、贵昆铁路、襄渝铁路、东北林区铁路、南疆铁路、青藏铁路和北京地铁等七大工程,这些工程经过了时间的检验,如今依然承担着繁忙的运输任务,成为国家铁路网的大动脉。铁道兵在祖国大好河山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三是十大元帅之一的叶剑英这样称赞铁道兵: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叶帅的题词,是对铁道兵战斗生涯的真实写照,是对铁道兵精神的精辟概括,更是对铁道兵丰功伟绩的至高褒奖;四是介绍了兰合铁路历经各级领导的艰辛,从普铁改为高铁长达几年时间,忠于开工建设,这是考勒乡父老乡亲盼望已久的梦想就要实现了,我们将与你们携手共建这条致富路,更希望得到各级领导及父老乡亲的大力支持,把这条希望之路早日建成通车。

考勒乡党委马书记讲到,首先感谢中铁二十局的全体员工为修建兰合铁路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全乡人民将会大力支持铁路建设,也希望你们继续努力抓好环境保护,发扬铁道兵的优良传统,为祖国的建设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通过路地双方联组学习、联动交流、防疫联手行动,考勒乡卫生院医务人员为铁路职工连续四次做核酸检测1320余人次,她们放弃节假日休息战斗在防疫第一线。党支部书记刘晓书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党日活动,我深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在强边固防、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的成就。作为一名中国铁建职工,我们将积极参与路地共建建设,做好本职工作,建设好兰合铁路。



截屏2022-03-31 上午12.05.20.png

一直以来,中铁二十局兰合项目党支部依托考勒乡党委,以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着力打造路地党建联盟作为出发点,重点围绕组织阵地联建、组织生活联动、基层治理联管、党员干部联育、中心工作联抓等方面推进落实,通



截屏2022-03-31 上午12.05.25.png

过开展路地党建联盟,有效增强路地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强动力。我们将持续加强与铁路部门的密切联系,站在推进路地工程建设、维护路地运输稳定的高度,充分发挥各自单位、部门在共建中的重要作用,真正实现‘和谐共赢’的总目标。以对党、对人民、对铁路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守土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和作风、不懈奋斗的意志和韧劲,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确保铁路疫情防控和运输安全稳定,确保铁路干部职工队伍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黄超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