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疫先锋保生产 团员、青安岗员在行动

2022-03-30 22:5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方方

(蚌埠讯)疫情就是“集结令”!疫情就是“冲锋号”!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

近期国内疫情多发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中铁四局一公司滨湖花园项目部青年团员、青安岗岗员闻令而动,积极落实局、公司及蚌埠市相关部门下发的关于疫情防控文件精神要求,在疫情防控中自觉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紧跟、责任上压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

该项目青年团员在开展一系列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宣传防疫知识,负责每天班组人员的测温工作,主动喷洒消毒液,确保疫情防护无死角、无盲区、无漏点。

测温!青年团员在行动。项目青年团员寇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主动肩负起了产业工人异常体征状况的检查工作。上班一到岗,寇稳就拿起测温记录和测温枪,到施工现场大门对产业工人进行测温。刚开始此项工作被产业工人所不理解,但是随着全国疫情形势的严峻,寇稳的这一举动,得到了项目全员及产业工人的一致好评。测温工作只是疫情防护工作中微不足道的一项小事情,但是在岗期间,他却为项目建立了看不见的“保护杀。

宣教!青年团员在行动。为强化宣传引导,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该项目党支部要求青年团员密切关注最新疫情动态,主动协助党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并充分利用安全宣讲台、班前讲话对产业工人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同时积极主动与党员志愿者联动配合,参与项目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参与疫情防治知识普及,争做防疫知识宣传员、讲解员、引导员,引导身边人员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消毒!青年团员在行动。为保障项目消毒到位,团员青年背起消毒喷洒装置,在楼道、会议室、公共设施区域、食堂等区域,认真喷洒消毒液,不放过任何一个公共区域和卫生死角,确保消杀到位。

促施工生产!青安岗在行动。“疫情防控越是紧张的时候,越要铆劲冲锋。疫情防控要抓牢,项目生产也不能丢,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班前讲话上青安岗岗员对产业工人说道。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任务,该项目青安岗扎根生产一线。利用班前讲话对每天上岗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拧紧“安全阀”。同时以“查隐患、盯整改、保安全”为任务,对现场安全生产按照红线管控要求,进行大排查大整治。确保项目安全生产稳步推进。

安全生产,青年当先。在当前项目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生产的严峻形势下,滨湖花园项目青年团员、青安岗员在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施工生产突围战、安全生产保卫战中展现青春风采、作出积极贡献,为项目房建施工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青年职工安全生产防线。(王方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